close

寫於2008/09/07 19:13

上個星期二及星期三分別接到詐騙電話

星期二晚上九點半左右,對方來電,有顯示來電號碼
對方說她是簡單宣言服飾批發SHOP2000會計部的人
我聽到覺得不可思議,於是在問一次:妳說什麼批發?
對方仍說:我是簡單宣言服飾批發SHOP2000會計部的人
我幾時生意做那麼大,還請會計耶
然後對方說我在5月份時是不是用ATM轉帳買了一件77元的水鑽小可愛?
我說沒有
對方說:可是宅配送貨人員的簽單上有妳的簽名
我說簡單宣言服飾批發都是用郵局寄送,不是宅配,而且郵局的送件是郵差,不叫送貨人員,我也不是用簽名,是用蓋章
我跟對方說沒有那筆交易,因為我就是簡單宣言服飾批發的老闆,怎麼會老闆自己買自己的東西,還出貨咧
對方不死心回應:怎麼不可能!我這兒有妳簽名的簽單啊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扯了一堆,我叫對方去跟自己的主管詢問清楚,不要浪費電話費
結果對方還真的放下電話去問
在電話中我還聽到別人的對話.....................分期付款......轉帳...........
嗯~詐騙集團的生意做真大,晚上還加班到處去騙人
等不到對方的回應,我就直接掛電話了
前後不到10分鐘,似乎沒花到對方的電話費

隔天晚上快10點,又是同一通來電號碼
這次換另一位女生
對方先問我是XXX嗎?然後直接說我是不是在XXXX買了XXXXX,直接說重點
我也不拖泥帶水回覆:我就是簡單宣言服飾批發的公司負責人,妳打這通電話給我有什麼事嗎?
對方:沒有.........掛電話

看來是我網路商店的平台資料庫被駭了吧
所以我的商店購物資料才會外洩
星期四我跟平台客服反應
客服是回覆說8月底時的確有駭客入侵,他們的工程師有努力搶救
事後也有發信件通知消費者,但是我沒有收到這封信件就是了

後續......
隔了一週後又同樣來電
我懶得跟對方廢話就直說:我這兒就是簡單宣言批發,請問有什麼事?
對方馬上就掛電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cer0721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